生氣就沒有好朋友了

2011082310:00

 

100.08.21【日】  Emma  4Y4M14D / 兔寶妹  5M2D 

Emma有了妹妹後,脾氣更是古怪也很愛生氣(吃醋)

為了避免他心裡會想,為什麼有了妹妹後,會常常被修理

所以在可以忍的範圍,媽咪我都盡量忍下

最近 ... 愛生氣的程度,更是誇張

 

抱 (哄) 妹妹睡覺 >>> 生氣

不聽他說話 >>> 生氣

不讓他玩電腦 >>> 生氣

不順他 >>> 生氣

沒回應媽咪我講話,被看一眼 >>> 生氣

 

也因為嫻大舅曾買過 "巧克力好朋友" ,更是把 "好朋友" 掛在嘴上

然後每次生氣都會說:不跟你做好朋友了啦、爸爸媽媽不是我的好朋友

 

週日幫嫻外婆慶生回家後,因為和Penny姐姐起些爭執

在車上脾氣就拗了起來,回到家後,被下令 ... 換衣服、刷牙、上廁所、睡覺

一副要動不動的 哭著 給我躺在地上

媽咪我的忍耐已到一個極限,馬上拿起愛的小手拍,小抽小腿一下 ))) 大哭

換好衣服 >>> 刷牙

刷牙時,又給我處在那 (水開著流) ,媽咪我整個大抓狂,

在旁拿著 "傢伙" 看著 (想起那個畫面,我那氣質的樣子都沒了)

 

 帶回床上睡覺時,媽咪我就很生氣的跟Emma說:

如果你同學生氣,妳會喜歡他嗎? 你還會跟他做好朋友

所以你生氣的時候,就會沒有好朋友

( 說完後,見Emma也睡覺了,也不知是否有聽進去 )

 

隔日,接Emma下課時,就問Emma說:生氣會怎麼樣?

Emma:不可以愛生氣,生氣就沒有好朋友了

 

不錯唷!! 媽媽講得話有在聽唷

 

週一又回娘家,看他跟Penny姐姐倆人的互動

表現的很棒,不會隨便的再耍脾氣了

 

雖然這只是短暫的良好現象

但是有改進就是有進步

媽咪希望你能繼續保持下去唷